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西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刘映华调研市委禁毒办工作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2-07 10:23:4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西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刘映华赴市委禁毒办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30207102217.jpg

  在市委禁毒办,专职副主任杨飞汇报了西昌市2022年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就当前禁毒工作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详实汇报。在听取汇报后,刘映华书记对西昌禁毒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西昌禁毒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刘映华指出,全国疫情防控措施有序调整后,毒情势必出现一波较大反弹。2023年是西昌市创建全省禁毒示范市的关键之年,禁毒工作必须未雨绸缪,持续推进,全力防控毒品渗透反弹风险,坚决遏制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滋生蔓延。


  刘映华强调,一是要不断夯实管控基础。要对全市在册吸毒人员进行全覆盖摸排,切切实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脱管失控人员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新滋生吸毒人员和复吸人员要及时进行复盘,制定具有实际操作性的管控对策。二是要统筹谋划突出重点。市委禁毒办作为全市禁毒工作的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增强工作紧迫感,针对当前三代毒品共存、过境消费交错、网上网下交织、制毒活动渗透等风险,定期进行分析研判,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守住“六个未发生”底线,基本达到全省禁毒示范市创建标准。三是要深度总结经验亮点。要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物流寄递行业禁毒管理、基层毒品治理、城区涉毒管理等方面打造工作亮点,要结合实际提出新思路、新办法,不断压实各方禁毒责任,把问题再聚焦,分工再细化,对标任务抓落实,确保禁毒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西昌禁毒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