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西昌市认真组织参加全省基层干部预防化解能力提升示范培训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2-24 15:42:4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2月17日,按照省委政法委要求,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基层干部矛盾纠纷预防化解能力,西昌市认真组织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市级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省委政法委举办为期两天的全省基层干部预防化解矛盾纠纷能力提升示范视频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平安四川办副主任杨勇对加强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作安排,他要求:要认清形势任务,不断增强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聚焦重点难点,持续健全完善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机制;要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好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责任。省多元化解办、全省各行业领域的调解专家运用真实案例,对四川省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理论和实务、人民调解技巧与方法、诉源治理及公调对接实践运用等进行了精彩授课,授课内容借鉴性强、通俗易懂。


  培训会后,参训的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学到了非常实用的调解技能、工作经验和业务知识。西昌市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紧扣市委市政府“社会治理突破年”目标任务:一是认真贯彻好会议精神,将培训内容转化为工作动能,不断增强全市上下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高度的责任心、扎实的工作举措,共建法治西昌、平安西昌;二是聚焦重点任务,补短板强弱项,源头防范命案。落实省委政法委命案减量降位的目标要求,充分发动力量,对婚恋家庭、邻里纠纷等矛盾纠纷全面深入摸排、及时有效化解、持续跟进回访,坚决杜绝命案反弹;三是注重思考总结,形成经验,互促提升。不断提升全市调解员的法律素养、解纷能力,深入挖掘多元化解优秀经验,使平安西昌多元解纷工作有实效、有成效、有突破。


  来源:西昌市综治中心 通讯员:郝倩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