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14个家庭获评2022年西昌市政法系统“最美干警之家”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12-13 22:14:03 】 【 来源:西昌都市报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全省政法系统开展了“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西昌市精心组织,全市政法系统开展了“最美干警之家”评选,共评出14个“最美干警之家”,并于12月9日上午召开表彰大会。

微信图片_20221213221218.png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专项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映华,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亚明出席表彰大会。市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全体人员、市政法单位分管人员及干警代表、2022年全市政法系统“最美干警之家”家庭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荣获2022年全市“最美干警之家”称号的14个政法干警家庭获得了表彰,并作表态发言。据悉,此次受到表彰奖励的政法干警家庭是全市政法系统涌现出的在爱国守法、敬业诚信、家风优良等方面事迹突出、感人至深的先进家庭典型代表。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系统及政法干警家庭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推进政法干警家庭家教家风教育相结合,不断向优秀学习,向先进靠齐,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更好地立足岗位、推动工作、引领未来;要严格依法办案、严守党纪警规,做坚守底线的监督者、担当作为的“贤内助、严内助、廉内助”,让优良家风相伴政法工作始终,强力助推全市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平安西昌建设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把西昌打造成为国际生态田园历史文化名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家风连着民风政风党风,是政法干警的精神足印,是价值取向和精神追求的“浓缩物”,更是道德文明的“涵养池”。为弘扬好家风,涵养好风气,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市委政法委在会前还组织开展了警示教育参观活动。


  在西昌家风馆,大家参观了“家为国本”“先贤家风”“邛都家风”“红色家风”“时代新风”五个板块内容,用心感受浓浓的家风文化、廉政文化氛围。


  参观人员纷纷表示,家风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必答题,也是每一名共产党员一辈子的必修课,并表态今后将在正家风、守家规中砥砺道德追求,在担当奉献、履职尽责中筑牢廉政根基,以身作则,引领推动社会风气向廉向善,为推进西昌政法工作发展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