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西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法律进军营”活动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8-30 14:10:16 】 【 来源:凉山日报

  8月25日,西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西昌市司法局、市反诈中心、市委禁毒办相关单位,走进武警西昌市中队,开展“一月一主题”“法律进军营”宣传活动。部队官兵及地方工作人员近100人参加活动。

1.jpg

  活动中,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提纲式领学了《退役军人保障法》。“八五”普法讲师团讲师为部队官兵宣讲了题为《以法为盾,守护最可爱的人》的课件,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详细解读了《退役军人保障法》颁布的重大意义及内容。


  讲座中,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警官以《反诈宣传进万家保驾护航共成长》为主题,以官兵常遇难解的涉法涉诉问题为切入口,剖析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类型;围绕“民间借贷、网络赌博、诉讼时效、消费维权、军人婚姻”等方面展开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实操性强的法律宣讲,针对军人合法权益的保护,通过实例进行深入分析和讲解,引导官兵在生活中学会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


  随后,省西昌强制戒毒所的老师围绕《防范新型毒品对社会的危害》主题,给部队官兵讲解了毒品的分类、危害以及如何防范等知识,让部队官兵防范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


  当日活动,发放安置就业、优待抚恤、烈士褒扬、优待证办理等与退役军人息息相关的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官兵的法治观念,增进了军民鱼水情,切实提高了广大官兵的法律素养和维权意识,营造了法治建设的良好氛围。为增强军民团结,切实维护部队官兵的合法权益提供了坚强保障。


  西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发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不断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奋力谱写新时代双拥工作新篇章。


  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丁有为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