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西昌市公安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4-24 11:13:1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升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与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4月21日,西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快递行业、外卖行业、网约车行业、客运车辆行业、驾校行业等负责人及行业代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24110943.png

  活动通过播放道路事故警示教育片、交通违法行为曝光片,并结合交通事故警示案例,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工作。


  针对外卖骑手、跑腿服务员等的职业习惯、驾驶特点,交管大队工作人员详细介绍骑行摩托车、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骑行接打电话、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引发事故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要求他们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抵制危险驾驶行为,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针对客运车辆的特点,交管大队工作人员以案说法详细讲解酒驾、醉驾、超员超速、超限超载、疲劳驾驶、争道抢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要求企业和驾驶员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树立高度的责任心,把行车安全放在首位。


  活动现场还组织了互动抢答赠送礼品环节,有效调动了现场人员的参与积极性,让安全知识“入脑入心”。活动结束后,各行业代表负责人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遵守各项交通法律法规,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西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魏远瑶告诉记者:“交通安全连着千万家,希望通过今天的安全宣传,让更多的人携起手来,争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共建文明交通,共享交通文明。”


  来源:西昌公安局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