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西昌公安借“红白喜事”开展宣传,“走心”更“入心”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2-28 11:21:0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净化社会风气,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西昌市公安局驻村辅警以岁末年初红白喜事增多为契机,深入辖区开展“红白喜事”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1.jpg

  活动中,驻村辅警通过在红白喜事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围绕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抵制高价彩礼等移风易俗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社会上婚丧嫁娶大操大办、攀比浪费风气严重等陈规陋习现象的危害,引导群众破旧俗、树新风,倡导文明生活新方式。


  同时,驻村辅警用精心准备的彝汉双语“脱口秀”,向乡亲们宣讲酒驾醉驾、超员超载、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广大群众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呼吁广大群众安全文明驾驶,自觉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并组织签订《西昌市道路交通安全红白喜事承诺书》。宣讲期间,驻村辅警还针对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安全防范知识向广大群众进行宣传。


  截止今天红白喜事跟场劝导一共44场,受教群众1000余人,通过持续宣传,辖区群众在红白喜事中出现酗酒闹事、酒后驾车等违法行为明显减少,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安全防范意识明显提高,移风易俗、破旧立新氛围得到持续巩固。


  来源:西昌公安局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