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西昌公安交警大力整治车辆违停乱象 全力优化城区道路交通环境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9-14 13:17:10 】 【 来源:凉山日报

  车辆乱停乱放不仅妨碍通行效率,对城市形象也造成很大的影响。近期,有不少市民反映,西昌市西部新城部分新建道路乱停乱放现象严重,给群众通行带来不便。

1.jpg

  为营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有效提升城市市容市貌,进一步优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净化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解决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9月12日上午,西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针对这些路段进行了集中专项整治。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西部新城部分道路正在进行修建,还未设置禁停标志,主干道上大量车辆乱停乱放导致市民出行受到了极大影响,甚至有个别车辆停放在了小区消防通道。


  “这条路本来挺宽的,但是一些私家车经常停在路边,特别是每天晚上,周边的几条路直接成了停车场,电瓶车通行都困难,别说机动车了。”住在附近的市民曹磊说道:“修路本是方便群众的好事,但是很多驾驶员不按规定停车,到处乱停乱放,造成了附近的拥堵状况,道路交通环境整治确实很有必要。”


  整治现场,西昌公安交警采取流动巡查与固定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对乱停乱放、违规占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查处过程中,交警部门还加强了对驾驶员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醒他们遵守交通规则,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在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中,我们会严格整治乱停乱放行为,同时加强路面巡查,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加大处罚力度,让广大驾驶员自觉养成规范停放的良好习惯。”据西昌市公安局交管大队长安中队民警丰万杰介绍,针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西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将加强路面执法,加大巡逻力度。“乱停乱放行为不仅扰乱了城市道路通行秩序,也给市民出行造成不便,希望机动车驾驶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共同为西昌市道路交通的平安、畅通、和谐、有序贡献力量。”丰万杰表示,下一步,西昌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形成高压态势,对各类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对人行道违停机动车辆实行贴罚单处罚。同时,坚持日常巡查,实施常态化管理,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优化提升城市品质。


  文/图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江滢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