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天网恢恢!23年前命案犯罪嫌疑人落网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9-04 16:07:01 】 【 来源:西昌发布

  9月1日,在西昌市G5京昆高速出口,西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将潜逃23年的命案犯罪嫌疑人林某某从云南押解回昌,至此“2000.9.20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成功告破。

1.png

  当天下午6点30分,随着警车缓缓驶出高速路口,嫌疑人林某某被民警押解回昌。在现场,西昌市公安局相关领导为命案追逃专案组举行凯旋仪式。


  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林某某与被害人杨某某系同村村民,二人平时因生活琐事有矛盾,2000年9月20日17时许,林某某一气之下在西昌市西溪乡某村田地间将杨某某殴打致死。


  案发后,西昌公安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过大量走访调查,认定林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案发后,林某某通过各种手段逃逸,一直在外隐姓埋名生活,深居简出,杳无音信。


  经过几代刑侦力量的不懈努力,发现林某某可能潜藏于云南,掌握线索后,专案组曾多次到云南踩点追捕,但因林某某活动轨迹不固定,且不与人交往,多次追捕均未成功。


  2023年8月中旬,林某某的父亲不幸离世,掌握到相关信息后,专案组对相关信息进行研判,并通过侦查手段开展布控,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发现林某某可能潜藏在云南省蒙自市。


  到达蒙自后,专案组立即开展工作,经过摸排走访,发现林某某与一开修理厂的李姓女子有交集,专案组立即在该修理厂蹲点守候,经过两天两夜的努力,最终将林某某成功抓获。


  “案发后,西昌公安一直没有放弃,始终坚持命案必破的理念不动摇,对命案、积案优先开展侦破工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侦破大案要案,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四川省公安厅驻点西昌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陈泉宇说。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