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秋季开学第一天 西昌公安交警全面启动护学岗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9-05 11:20:25 】 【 来源:凉山日报

  9月1日是西昌市各中小学校开学第一天,辖区道路交通压力明显增大。为积极做好秋季开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缓解道路交通压力,为开学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西昌公安交警全面启动护学岗,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护学行动。

1.jpg

  开学第一天恰逢阴雨天气,上午7时30分,在西昌市第二小学执勤点,执勤民警早早来到学校路口,在雨中维护交通秩序。他们穿梭于人群和车流中间,不停地吹响哨子、挥动手臂,对随意停车、掉头的车辆进行劝导,确保不发生交通堵塞,并严格控制学校周边路段车辆停放,疏导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通行,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为了保障学生在新学期能够顺利返校开学,西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七中队提前安排部署了警力在城区各个主要路口和路段,虽然今天突降大雨造成了交通缓行现象,但我们也根据交通管理具体情况,进行了一些临时的交通管制,以确保交通通畅。”西昌市公安局交管大队七中队中队长罗刚说道。


  据介绍,为确保上下学高峰期学生的交通安全,按照全市学校周边交通路网,西昌公安交警提前研判制定护学方案,开学首日在全市共投入400余名警力,加强对学校周边交通疏导管控。同时,民辅警在学校门口及周边车流较大路况开展执勤保畅,全力维护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


  针对家长接送车辆临时停放的需求变化,西昌公安交警根据“一校一策”的解决方式,主动与学校、家长合作。推行“错时放学、错峰临停”措施,既解决家长接送车辆停放难题,又化解了因接送车辆集中停放造成的交通拥堵。“警校家”三位一体保障学生出行安全和道路通行秩序。


  此外,为确保新学期广大中小学生安全乘坐校车,开学前夕,西昌公安交警组织民警对全市校车安全开展了交通安全大检查。针对校车年审、校车驾驶人的驾驶资质、车辆安全锤、灭火器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要求学校负责人、驾驶人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下一步,西昌公安交警也将继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站好“护学岗”,撑起“平安伞”,为全市师生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文/图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江滢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