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西昌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月党建月会(扩大会)暨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2-14 11:33:0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深化“筑底强基·凝聚民心”党建工程,推动落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2月7日,西昌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2月党建月会(扩大会)暨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毛泽禹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干警、聘用制书记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214113039.jpg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中共四川省纪委机关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有关规定》的通知等。党总支和第一、二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1月党建工作情况和2月工作安排,联系支部的党组成员针对总支和支部工作情况作了分析点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随后,第一、二党支部书记和党总支书记分别就2022年度履行党组织书记职责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毛泽禹点评指出,党总支和各党支部能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州、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党建引领,高效统筹“双报到”、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法治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结合“五好”支部创建和党员教育管理,扎实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各项党建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其中,积极探索推行的“清单管理、量化考评”党建工作新模式被评为西昌市2022年十大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突破项目。但同时,总支和各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还存在创新性不足,破解党建工作难题的办法不多、措施不全,党建工作的实用性、时效性还需要加强,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深入融合还不够好等问题。下一步,党总支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建工作,引导党员干警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党建工作新安排新部署,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找准工作突破口,不断丰富党建工作内容和载体,注重发挥年轻党员干警优势,让党建工作更加活泼、更加有效,不断提升党建活动吸引力、凝聚力。要聚焦党建引领刑检业务,靶向施策、补齐短板,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后向每位党员同志收缴了本月党费。


  来源:西昌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