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西昌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清廉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11-17 18:09:5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树牢公平正义、廉洁守法的思想根基,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能力,2022年11月15日,西昌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清廉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毛泽禹同志主持,全院领导干警、书记员50余人参加。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明彪同志从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具体措施、阶段措施、责任人、责任部门等方面全面解读了《西昌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和《西昌市人民检察院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清单》,明确了近期和未来一年我院“清廉机关”建设的工作目标任务。


  毛泽禹指出,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是全面落实州委、市委清廉凉山、清廉西昌建设部署要求的具体措施,全院领导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全面参与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实现好“政治清明、政务清廉、作风清新、干部清正”的目标任务。


  毛泽禹强调,全院领导干警要坚持政治统领,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筑牢清廉机关建设的思想根基。要坚定不移深化作风建设,以身边人、身边案为鉴,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认真开展专项整治高价彩礼、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滥发津贴补贴、大操大办婚丧事宜等问题,不断深化“以案三促”专项工作,强化干警的教育监督管理约束,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推进正风促廉。要坚定不移规范权力运行,聚焦关键环节,紧盯人、财、物等关键岗位,定期开展全覆盖风险隐患排查,对廉政风险进行有效防控。要对照“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清单,逐项完成工作任务,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切实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切实为服务西昌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西昌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