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西昌:点亮法治灯塔 扣好法律纽带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2-14 11:14:4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提高自我约束、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2023年2月8日,西昌市人民法院联合西昌市人民检察院到西昌市第三中学开展“点亮法治灯塔,扣好法律纽带”的法治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14111246.png

  法治宣讲现场,西昌市人民法院刑庭法官和西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从“法是什么”“未成年人法治意识的培养”以及“同学们要注意的几个法律问题”三个方面给三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通俗易懂、深刻的法治宣讲。


  宣讲会上,法官强调同学们要从认识自己开始,做守法公民,充分了解自身的合法权利,并学会正确处理和家庭、学校、朋友的关系,特别要处理好和朋友之间的关系,涉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件中,绝大多数是出于朋友义气。同时,我们向三中的同学发放了法治宣传册,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希望同学们通过今天的宣讲务必要自觉、严格遵守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情绪过激或者心理极不平衡的时候,及时调整心态,三思而后行,求助学校、老师,不要再因为一时冲动或是一时的猎奇思想造成终身遗憾。


  通过今天的法治宣讲会,同学们对法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约束好自己,扣好自己“法律的第一颗扣子”,学会守法、用法,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来源:西昌市法院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