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西昌市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11月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11-14 16:23:4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1月10日上午,西昌市人民法院召开11月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罗俊主持,全院正式干警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14161946.jpg

  会上,罗俊院长就西昌法院1-10月审判执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并对西昌法院2022年最后50天的审判执行工作质效攻坚战做出具体安排部署。


  一方面是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西昌法院今年案件受理数大幅增长,办案压力巨大,全院干警要把办案攻坚和“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等相结合,以“审判质效追赶年”精神为导向,不断加力加劲,逐条攻克短板弱项,打好年底办案攻坚战,全力完成考核任务,实现审判执行工作再上一层楼。


  另一方面是要做实做深诉源治理,提升提高案件质量。坚持实体与程序并重,持续规范审限管理,杜绝审限变更不规范现象的发生,实现以管促结;加强长期未结案清理化解力度,积极创建积案化解推动条件;充分利用好诉前调解等前端解纷力量,切实减少案件量;发挥好判后答疑作用,做好司法释明,减低上诉、执行、涉诉信访等衍生案件可能。


  罗俊院长强调,最后50天,全体干警要开足马力,凝心聚力打硬仗、打大仗、打胜仗,齐心协力,再接再厉,不断鼓足干劲,打赢这场攻坚战!


  来源:西昌市法院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