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西昌市公共法律服务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4-14 10:58:01 】 【 来源:西昌长安网

  2020年4月13日,为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企业、促进经济社会有序发展的职能作用,助力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西昌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普法与法律培训股、促进法治与律师管理股相关工作人员及律师,先后来到碧桂园天樾和合信邛海湾B区工地,就公共法律服务民营企业、助力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与项目负责人和工友们进行座谈交流,着重从四个方面开展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414110143.jpg

  一是聚焦法律需求,增强服务实效。针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民营企业法律服务需求,充分发挥法律服务的专业优势,围绕开展政策法律宣讲、指导企业依法经营、服务企业风险防范化解、助力企业稳产稳工稳岗、推动优化企业营商环境五个方面,进一步落实好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服务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多样的公益法律服务。


  二是注重协同配合,精准对接需求。加强沟通协调,对本辖区所属企业面临的法律难题进行摸底调研,细分专业领域方向,运用法律服务团队优势,积极搭建沟通服务平台,畅通问题反馈通道,加强信息联通、业务交流和力量统筹,实现企业法律服务需求和律师法律服务供给的精准对接。


  三是坚持示范引领,强化宣传服务。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步加强法律咨、普法宣传等公共法律服务。将律师参与此类专项活动抓实做牢,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保障。大力宣传、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增强公益法律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发挥报刊、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介作用,及时宣传活动进展情况,主要成效和典型案例,为活动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四是抓实疫情防控,促进企业发展。特别强调,目前我州、我市虽不是新冠肺炎的重灾区,但切不可因此而掉以轻心,我们大家仍需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按照州市委、州市政府的部署,在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不忘坚持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继续落实“戴口罩、多通风、勤洗手、少聚会”等要求,同时要特别注重抓好对来自疫区人员以及无症状感染者的隔离和监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扎实有效的防控举措,确保企业能有序复工复产,助推企业自身实现良性发展,进而推动西昌市经济不断发展、社会更加和谐稳定。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