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西昌司法局抓住关键精准普法 提升法治教育实效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3-21 14:25:2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3月17日上午,西昌市司法局联合西城街道办、西城派出所、东片区司法所联动中心在西城街道办5楼会议室开展专题普法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21141936.jpg

  西昌司法局结合西城社区的实际情况,邀请到律师事务所律师、派出所民警为辖区企事业单位领导及财务人员做宣讲,重点对宪法、民法典、禁毒、防范电信诈骗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讲解。


  在预防电信诈骗环节上,详细介绍了“冒充、贷款、征信、刷单、杀猪盘”五大类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并以典型案件、热点案件向参会群众揭露不法分子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手段、社会危害性等。随后,现场参会人员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并使用,同时在“防骗明白纸”上签名。


  在禁毒知识宣讲环节中,律师通过主观原因、历史原因、经济原因、社会原因、地理原因五个方面对毒品猖獗的原因进行分析,形象生动的讲解让群众充分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危害的严重性,动员和鼓励大家把学到的禁毒知识分享给亲朋好友,共同参与禁毒战争。


  春风暖意浓,普法正当时。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是今年以来西昌市司法局在西城辖区开展的第4场专题法治宣传,共计580余参与,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有针对性的普法宣讲让现场群众直接有效地学习了法律知识,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引导和帮助社区群众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一如既往把禁毒与反诈骗作为宣传的重点,发动各方力量参与其中,为进一步维护“平安西昌”贡献法治力量。


  来源:西昌司法局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