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2-25 15:03:2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深入开展法律进社区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促进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和谐发展,2月18日、2月23日西昌市司法局东片区司法所在西城街道祁家屯社区、龙眼井社区开展专题普法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225150237.jpg

  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向群众讲解近期发生在本辖区的真实案例,告知广大居民发生这样的事情的主要原因就是案件当事人存在盲目和侥幸心理,造成此类事件没有通过正确的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从而导致自己及他人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通过将案例中的法律关系梳理清晰,涉及的相关法律条例讲明白,真正让群众在遇到事情的时候,知道通过哪些途径、哪些部门来解决遇到的“麻烦事”,而不是遇到事情一头雾水,靠一时意气来解决事情。针对居民小区常发生的邻里纠纷、物业纠纷、合同纠纷等法律问题,司法所负责人及律师都一一耐心细致解答,随后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对控辍保学、禁毒防艾、反电诈、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相关知识进行宣传讲解。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送法上门方式,为社区群众提供面对面的法律服务,显著提升了他们“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能力。

 

  来源:西昌司法局 通讯员:鲁军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