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盗运销”高档名酒“一条龙”团伙栽了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1-04 10:32:4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武侯公安宣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王一多)这个团伙的目标很明确——高档名酒,得手后立即倒卖、迅速分赃。近期,一个“盗运销”高档酒的“一条龙”团伙栽在了成都武侯公安手中。该团伙被一网打尽后的10天里,成都市入室盗窃酒类案件发案率断崖式下降。

1.jpg

  2023年10月至11月,成都武侯公安3个派出所先后接群众报警,称家中珍藏的高档名酒被盗,共计价值37.6万元。两个月内,辖区内竟发生3起高度相似的入室盗窃案,被盗财物均为高档白酒,且被盗时间均发生在半夜一两点……种种相似让办案民警高度警觉。通过并案侦查,警方初步推断,3起案件为同一团伙作案,近期还会再次下手。


  为尽快将该团伙抓获,避免更多的群众遭受财产损失,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迅速成立由刑警大队、情指中心及簇锦、红牌楼、金花桥、机投桥派出所等警力组成的专案组,在成都市公安局的牵头领导下,对该案进行专案攻坚。通过近一个多月的追踪调查,专案组锁定了该团伙的动向。


  2023年12月18日,时机成熟。专案组兵分五路前往锦江、青羊、金牛、双流、高新同步实施抓捕,共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其中2人被抓时正在高新区某酒铺进行销赃,警方现场查获价值3万余元的被盗名酒15瓶,而这批赃物正是该团伙前一晚在外区的“收获”。至此,该团伙的8名犯罪嫌疑人在一天之内全部归案。


  这是一个分工明确、“盗运销”一体的“一条龙”盗窃团伙:3人负责在小区进行踩点、盗酒,3人负责将赃物转运至隐蔽的田间小道,将其低价销售给另外2名收赃中介,再由2名中介到名酒专卖店进行高价售卖、销赃。据武侯警方目前掌握的情况,该团伙在成都多个区域作案6起,涉案金额达50余万元,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


  岁末年初是入室盗窃案件的高发时节,犯罪分子多选择在深夜时段作案,必须提高警惕、引起重视。警方提醒广大居民不要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金银首饰、贵重物品等,要加强防盗意识,完善防盗措施,如加固门窗或安装监控视频等。如遇盗贼入室行窃,在保护自身生命安全的同时及时报警,并注重保护被盗现场,为民警提供破案线索。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