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摄影长廊 >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西昌车务段西昌西站站长王荣伦--以饱满的热情服务旅客出行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12-27 18:56:52 】 【 来源:凉山日报

  12月25日,阳光肆意倾洒向西昌西站,折射出耀眼的光芒。自今年1月10日正式投入运营以来,西昌西站已累计为出行旅客服务350天。12月26日起,新成昆铁路全线贯通,它将迎来更为繁忙的“迎来送往”。


  已年满50岁的王荣伦是西昌西站的首任站长。他告诉记者,作为西昌西站的首任站长,他所要做的,就是让站房发挥出最大的功能,为每一趟动车的开行,每一名旅客的出行,提供保障与服务。为此,他对车站的每个消防通道、每个开关、插头,标识是否正确、设备是否做了成品保护等等,每一个细节,都会亲自跟进。


  王荣伦从1992年参加工作至今,先后担任过洪峰车站站长、礼州车站站长、西昌车站站长、攀枝花车站站长。2021年10月,调任西昌西站站长。虽然王荣伦是一名铁路“老兵”,但西昌西站对比老成昆线车站无论是行车设备,还是基础设施都发生了巨大变化。“西昌西站信号楼不仅负责西昌西站的接发列车作业及调车作业,还同步控制月华西、佑君、德昌西、永郎西站的车机联控和正常情况下的所有作业。”


  为尽快掌握车站的核心业务,王荣伦放下站长的“架子”与车站职工一起学习业务,有不懂的地方还及时向车站职工请教,多次带领车站职工到现场实地了解站场环境、开展应急演练,如今车站职工个个业务素质过硬,他也成了“CTC”设备的专家。CTC调度集中系统是对管辖区段内的列车和调车作业进行指挥和管理,通过联锁、列控、区间等信号设备,实现集中控制的铁路信号技术装备。


  担任西昌西站首任站长一年来,王荣伦对如今新型的站房设施设备以及各种数据如数家珍,以至于他常常开玩笑说,自己蒙着眼都能把车站走一遍。“西昌西站是凉山州、西昌市最大的出行窗口和对外宣传门户,各地旅客来到西昌,首先进入他们眼帘的就是车站工作人员,展示好服务窗口形象,需要我们的干部职工以更高、更严格的标准完善服务,以崭新的面貌、形象迎接到达西昌的旅客。”王荣伦表示,新成昆铁路全线开通后,他将与车站所有员工一起,贴心为旅客的每一次出行做好服务。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