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西昌市组织开展2023年通用法律知识培训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10-11 13:29:23 】 【 来源:凉山日报

  本报讯(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杨晓虹)为进一步提高各行政执法机构工作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法律专业素养和执业监督能力,全面提升西昌市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近日,西昌市组织开展了2023年通用法律知识培训,全市42个行政执法单位326名人员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通用法律知识培训按照《四川省行政执法证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开展,是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法治意识、提升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水平的重要举措,对于广大行政执法人员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理念、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培训课程涵盖行政执法概况、执法流程、执法文书制作、新修订《行政处罚法》重点内容、被复议(诉讼)有关行政执法行为分析等内容,旨在让参训人员在有限的时间里学到更多实用的内容,进一步强化行政执法人员依法执政、执法为民的基本理念,固强补弱、查缺补漏,为打造西昌良好的执法环境和建设法治政府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契合基层执法实际,既有理论阐述,也有实践经验总结,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对推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下一步,西昌市司法局将继续组织好通用法律知识考试、开展好行政执法证申领等工作,为规范西昌行政执法行为,推动西昌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