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西昌市公安局积极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1-12 11:17:55 】 【 来源:凉山日报

  1月10日,是全国第37个“110宣传日”。为全面宣传公安110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推进平安西昌建设等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让群众深入了解和支持110接处警工作。当日,西昌市公安局积极开展了“110宣传日”活动。


  活动当日上午10时许,该局民辅警在月城广场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解答群众诉求困惑,认真听取群众对110接处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此次110宣传日是全国第37个“110宣传日”,今年宣传日的主题是“矢志不渝110,新征程上保安宁”。对此,西昌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由指挥中心牵头,积极组织交警、治安、刑侦、特警、经侦、禁毒等警种部门参加了集中宣传活动,同时,各辖区派出所也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110集中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民辅警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横幅等方式,向群众宣传110的各种受理情形,引导群众正确合理使用110报警求助方式,向群众介绍公安机关在扫黑除恶、打击黄赌毒、深化“放管服”、救助群众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教育群众增强安全防范能力,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意识,认真听取群众对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回应群众呼声,进一步凝聚起全社会理解支持“110”、关心关爱“110”、共建共治享安宁的共识与合力。


  “请大家记住,‘110’不仅是个报警求助电话,更是老百姓心中的一道安全防线、一种心理依靠,已深入人心成为社会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存在。一年365天,不管白天还是黑夜,‘110’每时每刻都在,我们每个人都在享受着‘110’提供的看得见或看不见的服务·……”活动现场,西昌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接警指挥中队民警徐马斌正在向群众耐心地普及着关于“110”的相关知识,同时鼓励群众要时刻做法律知识“宣传员”,要对生活中发现的违法犯罪做到积极举报,并积极配合公安民警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警民一起携手为建设美丽新西昌做出贡献。


  市民张先生一边耐心地看着宣传展板,一边说,“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我们了解到了更多的110知识。比如,哪种情况可以拨打110,拨打110后,该注意哪些事项。110报警电话不仅是一条安全的保护线,更是一条救援的‘生命线’。杜绝浪费警力资源,我们人人有责。”


  据统计,活动当日,共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2万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0余人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拉进了警民关系,增进了警民互信,提高了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升了群众对公安机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实现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了人民安居乐业的信心,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下一步,西昌公安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忠诚履职、担当奉献,进一步擦亮110品牌,为平安西昌建设贡献公安力量。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