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西昌南站一男子滚下14级阶梯陷入昏迷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1-12 11:21:2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本报讯(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洪冬玲)近日,在西昌南火车站,一名旅客在下楼梯时不慎摔倒,陷入昏迷,所幸在西昌铁路公安处民警及热心旅客的帮助下及时得到救治转危为安。


  事情发生在1月6日11时35分,西昌南站安检口至候车厅的楼梯上,一名提着包的男子突然身体失去平衡,一头栽倒在楼梯上,随后连续向下翻滚了14级阶梯后一动不动。在听到附近旅客的求助后,正在安检处执勤的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到达现场后,我们第一时间查看了旅客的情况,随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将现场情况通报给铁路部门。”现场执勤民警周建华介绍,当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该名旅客满头鲜血,且已进入昏迷状态,无法叫醒。民警一边做好旅客疏导工作,一边紧密观察该男子状态。十几分钟后,男子渐渐恢复了意识坐立起来。随后,众人携手将男子送上急救车。


  据悉,该男子是因一不小心失足导致的摔倒,经过急救已脱离危险。


  铁路民警提醒,乘车出行在经过楼梯、电梯及上下列车时一定要提高注意力,以免发生危险。


  在站台安全线以外排队候车,不要盲目着急上下车,遵循先下后上、有序乘车原则,小心列车与站台边缘之间的空隙,以免物品或人不小心掉入空隙中。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