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西昌公安向全市财务人员发出电诈预警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1-10 17:06:22 】 【 来源:凉山日报

  春节临近,骗子也想狠捞一笔回家过年。因此,最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相对呈高发态势,尤其是年底公司资金往来频繁,财务人员要特别提防冒充领导、老板等电信网络诈骗,此类诈骗迷惑性强、损失金额巨大,一旦被骗,会造成单位不可估量的经济损失。日前,西昌公安发布一则紧急高危预警,重点提醒广大财务人员要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据西昌公安介绍,针对财务人员实施的电信网络诈骗基本套路如下:不法分子通过多种渠道获取财务人员信息,随后冒充银行、工商、合作单位等工作人员,以公司账户“年审”达成合作或其他事由,利用QQ、微信等添加好友并拉入虚假聊天群,伪造与其单位领导的聊天场景骗取财务人员信任。最后,以“保证金”“项目款”“资金拆借”等理由要求转账至指定账户实施诈骗。


  在此,西昌公安提醒,财务人员转账汇款务必严格遵守财务审批制度,认真履行财务审批手续。涉及大额金额转账汇款时,务必当面或电话核实。凡是接到陌生账户要求转款的,不听不信不转账。保护好个人信息,不明邮件、手机、网页中的不明链接不点击。如发现被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或到就近派出所报警。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杨晓虹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