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西昌公安破获一起名酒盗窃案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1-06 20:32:50 】 【 来源:凉山日报

  当前,不少小区都建有储藏室,一些居民把储藏室当成了储酒室,其中不乏价格不菲的名酒。近日,西昌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放在自家地下室的40余瓶知名品牌白酒被盗,价值约数十万元。由于涉案金额较大,接警后,西昌市公安局新村派出所民警携手刑侦大队侦查员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勘察,详细提取相关线索,不放过任何一个蛛丝马迹。最终,于日前在犯罪嫌疑人王某家中将其抓捕归案。


  “2022年12月11日,我发现一楼有户人家长时间没有人居住,便从外面窗户翻了进去,但是没发现任何值钱的东西。我又顺着楼梯走到负二楼,发现储物间房门上插了一把钥匙。当我打开门之后,我发现里面存放了许多高档白酒,有茅台、五粮液、青花郎这些,我粗略地数了一下有40来瓶,然后我就走了。”犯罪嫌疑人王某供述,12月12日凌晨3时,他再次用同样的方式进入受害者家中,并将储藏室内存放的7瓶茅台、1瓶1573国窖盗走,并打车到一家烟酒店,谎称家中存酒太多,将酒在该店中进行了售卖,获得赃款9600元。12月13日凌晨、12月18日凌晨、12月20日凌晨,犯罪嫌疑人王某均以同样的方式将剩余名酒盗走并进行低价售卖,共获得赃款54400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对自己入室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西昌公安已将犯罪嫌疑人王某依法刑事拘留,并追回部分被盗、被倒卖的赃物,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后期将进行鉴定后发还给受害人。


  年关将至,往往是“两抢”和盗窃案多发期,犯罪分子常会抱着“捞一把过好年”的心理大肆作案。为此,西昌公安在加大对此类犯罪活动打击力度的同时,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贵重物品莫外露,银行取款结伴行,挎包切忌单肩挎,手机切莫胸前挂,小巷岔路多留心,车内、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防盗安全牢记心,遇不法侵害快报警。


  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杨晓虹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