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西昌市公安局佑君派出所以实干笃定前行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12-22 19:37:16 】 【 来源:凉山日报

  2022年即将落下音符,全新的2023年也将伴着冬日里的暖阳如约而至。2022年,西昌市公安局佑君派出所以实干笃定前行,只为岁月静好,你我平安。


  一直以来,佑君派出所在西昌市公安局党委的领导下,严格按照今年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紧紧围绕“公众安全感和公安工作满意度指数双提升”目标,以“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为标准,坚持“打防并举、以防为主”,竭尽全力维护辖区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定。


  坚持“打防控”结合全力维护辖区稳定


  今年以来,佑君派出所牢固树立主业意识,紧紧围绕公安工作中心任务,积极开展系列专项行动,在侦查破案工作中做到“三个坚持抓”,即坚持抓现行案件,坚持抓基础工作,坚持抓群众反响强烈的案件,营造严打、严管的高压管控态势,进一步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有效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据统计,自2022年1月至今,佑君派出所共计接处警1881起,其中,行政案件169起,破获121起,破案率71.5%,处罚185余人;调解各类纠纷300余起,婚姻纠纷150余起、农资纠纷70余起、其他纠纷80余起,化解率93%,始终确保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民转刑,刑转命”案件零发生。


  其中,针对电信诈骗警情案件频发的现状,佑君派出所组建反诈宣传小分队,广泛进乡村、进企业、进小区、进工地开展法制教育和安全防范宣传,以身边的实际案例“现身说法”敲警钟,举一反三,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2022年以来,该所辖区金钟罩共劝阻12000余人次,国家反诈app下载6000余次,省厅预警5000余次,实现电信诈骗案件发案数、损失金额双下降。结合辖区企业多、在建工程多,易发“盗抢骗”等侵财类案件的特点,佑君派出所主动作为,实行所长、教导员主办,全所动员的工作机制,保障足够警力参与案件侦破,提高打击破案成效。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常态化巡逻防控工作,扎实开展行业场所检查,打造多样化的合成化巡防联控新格局,大力提升街面“见警率”,震慑各类违法犯罪分子,有效地提高了辖区治安形势的稳定。


  坚持为民办实事做细服务管理工作


  今年以来,佑君派出所创新工作举措,积极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推行社区警务专职化、社会化、精细化、信息化等入手,“以小带大”,以实际行动不断推动和谐警民关系的建设步伐。


  该所立足辖区治安实际,坚持开展“护学岗”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确保学校放学期间治安状况可控,为辖区师生上下学提供安全保障。同时,该所从群众反映的小问题、小事情入手,全面提高服务质量,近距离服务群众,提升户籍硬件设施建设,有针对性制定便民服务措施,对于行动不便的群众,社区民警上门办理业务,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实惠。通过上门办理业务、送证上门、开辟绿色通道等举措,全力保障了辖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的需求,坚定不移推进了各项户籍业务办理措施走深走实,切实做到了用心为群众办实事,用民警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同时,该所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载体,积极构建新形势下防控体系。通过驻村(社区)民辅警入户调查走访,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力度,做到早介入、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理、早化解,真正做到小事不出门、矛盾不上交,切实将“温暖、服务”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有效地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护民平安,接下来,佑君派出所将进一步深化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持续深入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听民声、破小案、办实事、保平安,以实际行动确保辖区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杨晓虹)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