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西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开展冬季大练兵活动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12-19 21:48:0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升特巡警队伍整体实战水平,切实加强大队民辅警应对突发性事件的处置能力,按照西昌市公安局党委统一安排,近日,西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按照既定训练计划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迅速掀起冬季训练热潮。

微信图片_20221219214649.jpg

  本次冬季大练兵活动旨在增强特巡警队员体魄,优化力量薄弱环节,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理顺指挥协调机制,规范应急处置流程动作,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可靠、纪律严明、英勇善战、敢打必胜的精兵劲旅,为各类应急处突、反恐防暴、安保警卫、巡逻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中,西昌市公安局战训基地教官组织参训民辅警观看对相关查控教学视频,细致讲解最小作战单元警情处置的要领,对所使用的法律法规做详细解读。训练期间,特巡警队员们克服寒冷天气等不利因素,坚持备勤警力全天训练,全身心投入到冬季大练兵活动中,呈现出你追我赶、顽强拼搏的良好趋势。


  一直以来,西昌市公安局始终坚持政治建警,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参训队员们白天训练,晚上组织集中学习政治理论,进一步提高特巡警理论水平、思想觉悟和政治鉴别力。期间,队员们认真学习公安机关各项纪律条令,把有令必从、令行禁止作为队伍的生命线予以强调。同时大队长、教导员对大队班子成员坚持谈心交流,切实做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从而形成一个作风务实、相互支持、凝心聚力的战斗堡垒。


  按照训练计划,现阶段主要以体能、队列、擒敌拳、拦阻队形等基础训练为主,下一步,特巡警大队将加强搏击训练、长短枪应用射击、狙击步枪精准射击、武器分解结合等专业训练。通过冬季大练兵活动,进一步确保特巡警队伍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切实发挥西昌公安的“尖刀”作用。


  来源:西昌公安局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