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西昌市公安局组织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12-14 21:50:2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2月13日上午,西昌市委宣讲团到市公安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由胡波同志作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宣讲报告。市局在家领导、各部门负责人、民辅警代表,绿色家园管委会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214214834.jpg

  西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温显林主持会议。


  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全面、系统、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任务,为西昌公安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建议。宣讲内容丰富、阐释精准,具有很强理论性、思想性、实践性。


  报告会强调,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公安机关是政治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市局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公安部、州委、市委,省厅、州局党委部署要求,统筹组织谋划,精心安排部署,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局上下要认真贯彻“全面学习”重要要求,保持高度思想自觉,做先学一步的思想带动者,保持高度政治自觉,做学懂悟透的示范带动者,保持高度行动自觉,做深学笃行的示范带动者。


  在认真聆听了宣讲后,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上;体现到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上;体现到牢记“国之大者”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上;体现到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颠覆、分裂活动,有效防范化解影响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类风险隐患上;体现到做好保民安、护民利、惠民生、聚民力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体现到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上。


  来源:西昌公安局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