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西昌市人民检察院:培育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12-08 15:49:5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进一步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西昌市人民检察院党总支结合“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开展“清廉机关”建设之家庭家教家风教育系列活动,全面加强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221208154743.png

  树一批好榜样,传递检察正能量。


  组织开展“最美干警之家”评选活动,根据夫妻平等、互敬互爱、孝敬父母、尊重长辈等评选标准和条件,严格按照部门推荐、民主测评、党组研究确定等程序,选出“夫妻和睦、孝老爱亲、教子有方、勤俭持家、邻里互助、文明新风”等8个“最美干警之家”,并向他们颁发光荣牌,为全院干警树立了模范家庭标杆榜样,激励干警积极建设相亲相爱、廉洁和谐的家庭关系,弘扬清风正气。


  发一封倡议信,共建检察铁队伍。


  组织开展“致干警家属的一封信”活动,精心撰写《西昌市人民检察院致干警家属的一封信》,通过送信上门、干警代为转发、当面送达等形式发放给干警家属,在感谢干警家属对检察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的同时,倡导干警家属坚定不移做勇于奉献的“理解者”、公正执法的“支持者”、坚守底线的“监督者”,当好检察队伍“贤内助、严内助、廉内助”,助力打造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开一次座谈会,以案示警筑防线。


  组织开展“身边人身边案”警示教育活动,邀请干警家属进行家属座谈,通报本院近年发生的郑智勇等身边检察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2例,并向与会干警家属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充分发挥家属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中的特殊作用,多提醒、多监督、多约束干警,筑牢“亲属圈”“朋友圈”防线,营造崇廉向善的家庭氛围,守好廉洁“后院”,积极为西昌清廉机关建设和干部作风重塑提升贡献力量。


  来源:西昌市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