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拖了20年的欠款,终于拿回来了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1-25 11:10:4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及时兑现胜诉权益,让申请执行人过一个欢乐祥和年,泸州市纳溪区法院扎实开展“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通过冻结被执行人银行账户、微信支付宝账户等,促使案件被执行人主动露面,积极与申请执行人协商。最终,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被执行人支付2万元,剩余案款双方达成和解。

  

  申请执行人游某某与被执行人陈某系朋友关系。2004年2月,游某某、陈某签订《购销合同》,约定由游某某向陈某供售预制板,并约定了单价、付款方式等内容。2004年9月,陈某出具欠条,载明欠款金额等。双方于2022年4月12日通过微信联系,陈某在微信语音中表示同意履行债务,但未实际履行,游某某将其诉至纳溪区法院。经判决,陈某应当向游某某支付材料款5万余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陈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责令其限期履行义务,并冻结其名下的微信、银行账户。微信、银行账户被冻结后,陈某觉得极为不便,遂主动联系申请执行人,提出了解决方案,诚恳地表示自己会积极筹钱,尽快解决,但自己经济确有困难,请求申请执行人多给一点时间。

  

  考虑到陈某的实际情况,近日,执行法官积极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最终,在法官的努力下,双方达成执行和解。游某某表示,“我们本来就是朋友关系,他也将近60岁了,履行能力确实有限。”陈某向游某某支付了2万元,剩余案款分期履行,游某某同意解除对陈某采取的强制措施。“拖了这么多年的事,这个案件你们收案才两天,我就收回部分材料款,太感谢了!”游某某感激地对法官说道。谢雅琴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