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以演促防以练代战!西昌市消防救援大队举行无预案全要素实战演练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1-24 11:13:10 】 【 来源:西昌发布

  为提高辖区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坚决预防和遏制消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西昌市消防救援大队长安路消防救援站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实战演练。


  演练开始前,长安路消防救援站的消防队员们针对该单位的实际情况,结合灭火救援预案的部署对各战斗班组进行了分工。在实战演练坚持“全流程、全要素”,按照接警调度、单位自救、途中决策、战斗部署、火情侦察、疏散救人、冷却控制、总攻灭火等环节依次进行。牢牢把握“快速展开、固移结合、火场保障、安全管控”等关键要素,合理调配力量分工,科学运用战术战法,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长安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周文强介绍道:“此次我们举行的是无预案全要素实战演练,通过这样的演练让全体消防指战员不断熟悉火场信号、明确责任分工、提高出警效率,以练为战,确保在真实的火场中我们能圆满完成灭火救援任务。”


  通过实战演练,为事故应急处置积累了宝贵经验,增强了消防救援队员们之间的协作和配合,提高了团队的战斗力和应对能力。未来,西昌市消防救援大队将紧盯实战练兵,引导队伍树立思战、研战、谋战的练兵导向,持续优化作战指挥程序和力量编成,不断提升应对“急、难、险、重”灾害事故攻坚制胜能力。


  来源:西昌发布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