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11月西昌电诈案立案数及损失金额均有所下降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12-18 11:17:4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1月,西昌市电信诈骗立案件数、损失金额均有所下降。刷单类、投资类、冒充客服类电信网络诈骗类型仍持续高发,请市民朋友擦亮眼睛,谨防掉入诈骗“陷阱”。

1.png

  2023年11月,全市共立电诈案件26件,同比下降27.8%,损失金额383.5万元,同比下降7.7%。96110共拨打精准预警电话7411条,保护性止付412件,止付金额46.5万元。从发案类型分析,其中较为高发的前三类为刷单类诈骗、投资类诈骗以及冒充客服类诈骗。


  其中刷单类诈骗10件,是高发的第一位,损失金额达到98.4万元,占案件总数的38.5%。投资类诈骗8件,损失金额137.2万元,占案件总数的30.8%。


  本月损失最大的一件案件是79万元,为微信百万医疗保险的退保诈骗,请广大市民一定要注意提高警惕。从受害者群体分析,女性受害者共6人,占受害者总数的61.5%。处于待业期的人员仍然是电诈发案的高危人群。


  温馨提醒:部分待业人员因处于特殊时期,急于就业或闲暇时间较多,很容易放松警惕并落入诈骗分子的圈套,一定要特别注意。当前,西昌市公安局各辖区派出所都在向市民朋友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金钟罩及反诈猎人,请市民朋友一定要积极配合。在这些APP和微信公众号上,会有高发或经典的电诈类案件盘点,请大家多关注学习,进一步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来源:西昌发布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