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凉山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构建大稳定格局工作(西昌)片区现场推进会召开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12-22 11:11:16 】 【 来源:凉山日报

  凉山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构建大稳定格局工作(西昌)片区现场推进会召开


  沙文主持


  12月21日,凉山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构建大稳定格局工作(西昌)片区现场推进会在西昌召开。州委副书记沙文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高度,牢固树立“有风险没有及时发现是失职、发现风险没有及时警示和处置是渎职”的理念,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着力点,把化解矛盾、破解难题作为突破口,以“指挥部+清单制+信息化”为抓手,抓紧抓实抓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风险排查,拓宽摸排广度、延展摸排深度、强化摸排力度,切实解决风险发现难问题。要聚焦风险研判,逗硬落实风险研判处置闭环管理机制,切实解决风险管控缺位问题。要聚焦风险化解,在纵向联动上协同发力、横向联动上部门协作、多元化解上一体推进,切实解决风险处置不力问题。各县(市)党委政府要扛起主导责任,州县牵头部门要扛起主体责任,乡镇党委政府要扛起源头防范化解直接责任,持续强化督促、逗硬考核,全面做好风险隐患源头预防化解工作。


  会议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现场观摩,与会同志分两组前往西昌市相关点位参观学习;第二阶段召开推进会。推进会上,组织观看了西昌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片,相关县(市)、州级相关部门作交流发言。


  州委常委、西昌市委书记马辉出席会议并致辞。(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吴斗鹏杨晓虹)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