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西昌:护学岗全面启动“警校家”三位一体保安全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2-27 10:41:4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确保上下学高峰期学生的交通安全,根据全市学校周边交通路网情况,西昌公安交警提前研判制定护学方案,全市护学岗全面启动,加强对学校周边交通疏导管控,民辅警在学校门口及周边车流较大路口执勤保畅,全力维护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同时,联合学校、家长护送学生进校园,引导车辆有序停放,缩短送学车辆的停留时间,“警校家”三位一体保障学生出行安全和道路通行秩序。

微信图片_20230227103941.jpg

  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入手,制作了“中小学”两个阶段交通安全知识课件,采取现场授课,发放宣传单,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识别交通信号、互动问答等方式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民警对全市校车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针对校车年审、校车驾驶人的驾驶资质、车辆安全锤、灭火器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要求学校负责人、驾驶人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学生的安全。


  来源:西昌公安局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