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为春运“保驾护航”!西昌公安交警联合运管部门开展专项整治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1-23 11:53:39 】 【 来源:西昌发布

  2024年春运将近,随着返乡流、探亲流的不断增加,非法营运“黑车”又陆续开始“冒头”。为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进一步保障辖区道路客运安全,维护道路客运市场秩序,西昌市公安局交管大队联合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在西客站区域及周边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1.png

  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西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西昌市交通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成定点检查和流动执法联合小组,制定勤务计划,明确人员分组、执法点段和时间,在西客站、航天大道等区域和路段开展联合巡查。


  在西客站附近,联合检查组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登记。重点查处“黑出租车、私家车违规运营”等“黑车”非法上路行驶、营运、违停占道、逆向行驶、三轮车载客等违法行为。期间,执法人员还向广大驾乘人员宣讲电动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车辆不系安全带等行为以及酒驾、醉驾、超载超员和非法营运等重点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


  “春节将至,西昌公安交警联合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对西客站周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进一步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障辖区道路运输安全,为广大群众出行提供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西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长安中队辅警邹建说。


  据悉,全市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交通乱象集中整治,西昌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将继续与运管部门保持对辖区交通违法乱象重拳打击的高压态势,多角度、全方位管理,维护交通运输秩序,净化群众出行环境。


  同时,西昌公安交警也提醒广大市民,春节将至,道路车流量上升,出行提前了解路况及天气信息,合理安排路线,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共创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西昌发布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