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严惩“飙车炸街” 西昌公安交警启动专项打击整治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6-12 11:55:30 】 【 来源:凉山日报

  夏季“飙车炸街”高发,其噪声严重扰民,扰乱社会秩序,危害公众安全,群众反映强烈。为进一步加大打击整治力度,持续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切实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和公共安全。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安排部署,即日起,西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开始集中开展打击整治“飙车炸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1.jpg

  6月7日上午,记者从西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了解到,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重点整治驾驶机动车在全市范围内实施高速行驶、追逐竞驾以及猛轰油门制造噪音等严重影响群众生活、扰乱社会秩序的“飙车炸街”行为;擅自拆除、改装机动车排气管、消音器或者改装、变更机动车的发动机设备,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交通违法行为;严重超速行驶,频繁穿插变线,闯红灯、逆向行驶,遮挡车辆号牌,非法改装车辆。


  此外,各机动车修理厂对机动车进行非法改装,一经发现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驾驶人在道路上驾驶摩托车等机动车追逐竞驶(飙车),情节恶劣的,涉嫌危险驾驶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在大功率摩托车等机动车上擅自加装车辆排气套管等装置,以加大排气声音,造成噪声污染的,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责令恢复车辆原状,对违法行为人予以处罚。


  西昌公安交警提醒:开展打击整治“飙车炸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期间,西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将联合多部门、多警种密切协作,突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区域整治,强化线索摸排,实施精准打击,对查处到的飙车违法犯罪行为,将严格依法顶格处罚,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公职人员存在“飙车炸街”违法犯罪行为被公安机关查处的,将抄告至所在单位。


  请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飙车炸街”违法犯罪行为。同时欢迎广大市民积极举报“飙车炸街”违法犯罪行为,举报时请提供违法车辆的车型、车牌、违法时间、违法地点等线索。


  文/图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江滢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