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西昌所有人 无证驾驶这两类电动摩托车,罚款+拘留!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5-31 11:07:2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5月26日,记者从西昌市交管大队获悉,为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交管大队将对普通两轮摩托车进行专项整治,严查无牌驾驶、无证驾驶。

1.png

  根据新交规和《西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的通告》规定,电动车类型分为标准电动自行车(绿色牌照)、普通电动摩托车(黄色牌照)、轻便电动摩托车(蓝色牌照)三类,其中黄牌和蓝牌电动摩托车未取得相应驾驶证上路行驶的处罚1000元,可并处3日以下行政拘留。与此同时,记者还了解到,驾驶电动摩托车不得随意驶入机动车道,须在非机动车道规范行驶。


  西昌公安交管大队提醒:驾驶轻便电动摩托车(蓝牌)需持有F证/E证/D证;驾驶普通电动摩托车(黄牌)需持有E证/D证,同时,上路需及时取得驾驶证。西昌公安交管大队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西昌发布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