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场面震撼!西昌市公安局举行迎新春颂祖国拉歌赛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1-29 11:06:5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沈智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唐万贵


  “革命歌曲我先唱,看我给你打个样”“12345,我们等得好辛苦”.......1月20日,西昌市诗歌小镇谷剧场歌声震耳欲聋,歌声呐喊声此起彼伏,西昌市公安局组织开展的“警歌嘹亮正青春·护航祖国新征程”2023年迎新春颂祖国拉歌赛如火如荼进行着。

微信图片_20230129110607.jpg

  蓝天当纸,白云为墨,写不完赤胆忠诚,警歌嘹亮迎新春,激情回荡护征程。本次歌咏比赛旨在进一步增强广大民辅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丰富民警文化生活,激发公安机关文化活力,更好地凝聚警心,激励斗志,赓续红色基因。据了解,此次拉歌比赛以部门重组,共12支代表队参赛,每个参赛队合唱1首曲目,2首自选曲目,比赛分三轮进行,其中《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为首轮PK必唱歌曲,剩余两轮PK赛,根据合唱歌曲排名现场抽签对战,守擂方一旦迎战失败,名次即可逆转。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祖国不会忘记》《保卫黄河》等一首首经典红色歌曲接连上演。其中不乏《早安西昌》《孤勇者》等热门改变曲目。参赛民辅警歌声高亢、斗志昂扬,唱出了心中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与祝福;指挥员激情四溢、指挥有力,表达了为捍卫祖国和人民的和谐安宁时刻准备着!歌声飞扬,吟唱波澜壮阔的岁月;旋律铿锵,映照滚烫热切的初心。嘹亮的红歌唱响了忠诚的主旋律,彰显了西昌公安敢于争先、敢打必胜的信念,绽放出了澎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浩然的正气,也激发了全警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再赴征程的信心和决心,令人激情澎湃、热血沸腾、为之振奋。


  比赛中,参赛队伍使出了浑身解数,一首首慷慨激昂的战歌迸发血性,表演形式多样,精妙绝伦,拉拉队加油声呐喊声不断,让人耳目一新。在激烈的竞争角逐下,分别产生了第1至12名团体奖和最佳风采、最佳组织,最佳指挥等单项奖。


  本次新春联欢拉歌赛,传唱革命年代的烽火凯歌,奏响新时代强警兴警的铿锵足音,保持了鲜明的主题、厚重的内涵、准确的定位,唱出了钢铁战士最本真的声音和质感,让歌咏活动成为激发全局上下的战斗精神、培育了公安民辅警血性胆气的强警鼓点。


  坚定信念跟党走,履行使命当尖兵。通过此次举办拉歌比赛,唱响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主旋律,唱出了人民警察忠诚履职、昂扬向上的精神,展现了西昌公安意气风发、团结奋进的力量,彰显了西昌公安敢于争先、敢打必胜的信念,绽放出了澎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浩然的正气,也激发了全警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再赴征程的信心和决心,令人激情澎湃、热血沸腾、为之振奋。


  铮铮誓言表心声,高举党旗写忠诚,歌咏比赛结束后,西昌公安民辅警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拉歌活动为契机,感受激情、汲取力量,把良好的精神风貌带入到各项公安工作中,增强为公安事业勇往直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豪情壮志转化为“践行新使命、护航新征程”的实际行动,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无私胸怀和担当精神,以“兔”的矫健冲劲履职尽责、再立新功。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