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西昌公安交警:开展集镇交通整治 筑牢交通安全屏障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12-18 11:14:5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确保辖区平安稳定,及时消除集镇交通隐患,预防和减少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近日,西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站前中队对太和镇集镇道路进行了交通专项整治。

1_看图王(11).jpg

  据了解,为改善集镇交通环境,今年以来,太和镇实施了集镇主要道路路面提质改造工程,先后对太和镇东街、西街、南街、北街、小东街以及X13县道等多条主要街道进行了拓宽和黑化。然而,道路改造完成后,不少车主为了一己之便乱停乱放,造成了集镇交通堵塞。


  行动中,中队民警、辅警对集镇主干道和菜市的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及摊点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了劝导清理。执勤民警秉持着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和现场纠正,对不听劝阻的乱停乱放车辆现场开具罚单,引导群众文明出行、安全驾驶。


  “这条路改造后,为了确保集镇交通安全,我们平时都在开展常态化整治,一是在集镇主要路口设置卡点,对过往车辆进行分流,确保集镇街道畅通。二是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人流车流密集路段加强巡逻管控,对无牌无证、三轮车违法载人、农村面包车超员、骑乘摩托车及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地毯式’检查,做到查获一起、处罚一起。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警示提示,面对面向驾驶员讲解交通安全出行常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西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站前中队执勤警官夏映文说道。


  据统计,整治行动当天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0余起,现场处罚车辆20余辆。通过整治,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内广大人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了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下一步,站前中队将持续推进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整治,筑牢农村交通安全屏障。


  来源:西昌发布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