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西昌市委禁毒办春节期间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1-28 14:17:10 】 【 来源:凉山日报

  本报讯(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杨晓虹)日前,记者从西昌市委禁毒办获悉,为进一步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全面扩大禁毒宣传的覆盖面,春节期间,西昌禁毒人始终坚守在岗位上,持续开展禁毒宣传工作。


  在礼州镇禁毒宣传活动现场,禁毒志愿者向群众逐一发放2023年新年挂历、禁毒宣传袋和禁毒宣传资料,向群众详细讲解如何识别和防范毒品,呼吁群众自觉抵制诱惑、远离毒品。在给辖区群众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大大提高了群众的禁毒意识和防毒能力,让广大群众在收到新春祝福的同时,也学习到禁毒知识,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在春节期间,各乡镇(街道)充分结合本地毒情形势和民俗民风特点,因地制宜,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张贴禁毒宣传标语、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挂历及禁毒宣传折页等形式,开展了灵活多样、内容丰富、易于接受的禁毒宣传活动。


  “从除夕开始,我们禁毒志愿服务队队员放弃春节休假,深入街巷、车站、集市、商场、农贸市场、旅游景区等场所,展示仿真毒品模具、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现场解说禁毒知识、张贴禁毒宣传教育系列挂画,让群众深知毒品危害,增强他们拒毒、防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诱惑。”市委禁毒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队员们还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积极举报身边的涉毒违法犯罪行为,最大限度挤压涉毒违法犯罪空间。同时,我们还充分整合各类资源,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小区业主群、学生家长群等广泛普及禁毒知识,在网络上掀起了禁毒宣传教育的热潮。”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识毒、防毒和拒毒能力,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积极性,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