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西昌市2023年“微网实格、多员合一”社区专职工作者(全科网格员)培训班开班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11-28 10:06:0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1月27日,西昌市2023年“微网实格、多员合一”社区专职工作者(全科网格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凉山州委党校副校长、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丁松主持开班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映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杨开金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1.jpg

  杨开金围绕建立健全常态长效“微网实格、多员合一”基层治理工作机制,整合资源,提升治理队伍职业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推动西昌市基层治理体系重构重塑,分别从三个方面与基层工作者们共勉:一是认清工作形势,强化理想信念;二是明晰工作职责,适应角色转变;三是坚守原则规矩,持续提升履职能力,要以一格之光为全局添彩,以一格之平安服务全市稳定大局。


  刘映华强调,基层工作一定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将“访民情、听民意、解民难”挂在心上,落到实处,遵守纪律,在群众面前展现良好形象。全体社区专职工作者(全科网格员)要以社区微网格为最小单元,以“微网实格”治理为重要抓手,系统性推动治理力量在微网格高效协同、服务资源在微网格集成落地、风险隐患在微网格敏捷处置、群众评价在微网格及时感知,开辟精细化治理、精准化服务新路径,激发共建共治共享新活力。


  此次培训分两批次进行,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学习西昌市情、社区治理经验与实践、西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及社区专职工作者职能职责、全科网格员管理考核细则、一标三实及重点人员走访等内容。社区专职工作者、网格管理员、全科(专职)网格员共554人参加培训。


  来源:西昌政法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