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西昌市举办网格员、综治协管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2-24 11:53:2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强化西昌市网格员、综治协管员的责任意识,提高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打造一支拉得出、用得上、打得响、靠得住的队伍,西昌市委政法委组织全市601名专(兼)职网格员、63名综治协管员于2023年2月9日——16日在西昌市城管局1楼会议室进行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224115016.png

  西昌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温显林作动员讲话。他希望网格员、综治协管员立足本职,争当先进,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正确认识此次培训的意义。二是积极端正这次培训的态度。三是坚持学以致用展示才能。四是严格遵守纪律和规定。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网格员、综治协管员日常工作需要展开。


  四川月城律师事务所李广以民法典中的《物权编》《婚姻家庭编》等内容为主要宣讲点,以案释法,切实增强网格员、综治协管员依法办事的本领。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庞玲以“编外不是法外红线即是底线”为主题,深入剖析当前工作中需高度警惕的“微腐败”风险,要求网格员、综治协管员要有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严格遵守“廉洁规定”和各项工作纪律。


  四川大学刘宇翔老师向网格员、综治协管员分享心理健康知识和情绪管理方法,并结合案例、创设情境生动地将正确的沟通技巧巧妙地传递给大家。


  西昌市公安局东城所副所长王政康重点围绕常见矛盾纠纷、引用具体调解案例,采用“以案说法”方式,进行详细解读和说明,强调在调解工作中要注重方式方法,注重情绪疏导,防止矛盾纠纷恶化升级。


  网格化服务中心张莉江对系统中基础信息录入、事件中心、特殊人群管理(走访)、出租房管理(走访)、网格联动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与分析。


  通过本次集中授课、视频教学、现场讲解的培训方式,提升了网格员、综治协管员的工作作风、法治素养、沟通技巧和矛盾纠纷调解技巧等方面的能力。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探索健全网格员、综治协管员队伍管理工作机制,使其成为落实基层平安建设工作的“神经末梢”、打通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的关键点,为打造国际生态田园历史文化名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昌夯实基层基础。


  来源:西昌市委政法委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