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平安凉山建设调研二组马德义一行赴西昌市调研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6-17 16:38:1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6月15日下午,平安凉山建设调研二组马德义组长一行赴西昌市调研座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工作。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教体科局、市民政局、团市委分管领导和市委政法委综治督导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20617163702.jpg

  会上,市委政法委从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基本情况、成因分析、下步工作建议等方面全面汇报了西昌市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法院、市司法局、市教体科局、市民政局、团市委分别结合工作职能职责,对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调研组对西昌市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马德义组长强调:目前全州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有增长趋势,情况不容乐观,做好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利国利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一是各县(市)党委政府要加强统筹,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司法保障,学校、家庭与社会三位一体,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针对未成年犯罪呈现低龄化、暴力化倾向,要坚持依法打击与保护挽救并重;三是要充分发挥特殊专门学校作用,加强教育矫治,预防重新犯罪;四是未成年人保护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尽其责,加大对未成年的关爱、帮扶、教育、保护力度,确保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西昌市委政法委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