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西昌公安交警持续开展电动两轮车交通违法乱象整治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10-17 09:08:2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文/图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江滢


  电动自行车、两轮轻便摩托作为一种经济便捷的交通工具,是许多市民群众近距离出行的选择。但在方便之余,乱停乱放、占道抢行、闯灯逆行、不佩戴头盔、多人骑乘等现象时有发生,交通安全隐患也日趋突出。为了维护城市交通秩序、保障市民出行安全,西昌公安交警部门一直在积极开展电动车整治行动,并不断加强整治力度,以期达到交通秩序的根本改善。

1.jpg

  10月11日,西昌公安交警对城市各主要道路和交通枢纽展开了新一轮的电动车整治。


  整治现场,西昌公安交警以电动车频繁出入、涉及电动车事故易发、高发路段为重点整治路段;以电动车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规范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为整治重点,严厉查处各类电动车违法行为。记者在西客站附近的整治现场看到,多辆电动车因未佩戴安全头盔、违规载人、未上牌等行为被交警一一拦下。


  在此次整治中,西昌公安交警坚持教育与处罚、整治与宣传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在严厉查处违法行为的同时,对群众宣讲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其违法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达到处罚一起、教育一片的效果。“对非机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以及非机动车不走非机动车专用车道、逆向、搭人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我们还对非机动车和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也进行了集中整治。”据西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刘凡介绍,绿牌的两轮电动车是不需要驾驶证的,但是蓝牌以及黄牌的电动摩托是需要驾驶证的。“市民必须要有E照及D照才能驾驶蓝牌或黄牌的机动车,否则将面临罚款1000元、并可以处行政拘留零到三天的处罚。”


  据统计,10月份以来,西昌公安交警共查处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982起。接下来,西昌公安交警也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电动车违规行为。同时还将加强与社区、学校之间的合作,开展更多的宣传活动,提高市民的安全意识,为市民创造一个更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此外,西昌公安交警也提醒广大市民,进入秋季,天气逐渐转冷,此时也是交通事故多发季节。“特别是早晚高峰期间,光线暗,路面湿滑,通行条件较差,非机动车的各类违法行为更是加剧了交通拥堵,且带来不少安全隐患。只有主动遵守交规,才能有效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刘凡说道。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