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西昌: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力护航高考中考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5-25 14:23:19 】 【 来源:西昌发布

  记者在日前召开的西昌市2022年高考和中考疫情防控和保考工作会上获悉,2022年西昌市高考统一考试确定将于6月7日至9日如期举行。根据工作部署,市级有关部门将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集中开展“高考护航”行动,着力做好疫情防控、考试安全两方面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更高标准、更严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州、市委各项要求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实现“保健康、保安全、保公平、保稳定”的高考、中考工作目标。

微信图片_20220525142159.png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艰巨、反复,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是保证考生能够顺利参加考试的首要要求。


  在疫情防控方面,有关部门已经开展我市各学校滞留省外考生情况摸排工作,做好考前健康监测、疫情筛查、信息报送工作,制定完善组考防疫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结合本地摸排情况,目前计划设置隔离酒店2个,已上报备用标准化考点1个,每个常规考点内设置备用(隔离)考场至少3个。对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等特殊考生,通过设置医院考场、隔离点考场等措施安排考生参加考试,做到“应考尽考”“安全平稳”。在考试期间,西昌将为每个考点配备1名防疫副主考和专职防疫人员负责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和突发情况处置,并严格落实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查验,入场体温检测,考试场所消毒通风,考试期间全程佩戴口罩等各项防疫措施。


  在考试安全方面,今年高考试题试卷的取送继续实行全程公安押运,试题试卷的保管、分发、装订将在相关部门的监督、视频监控的环境下进行,试题试卷交接要严格履行正规的签字手续,确保试题试卷运输、保管、分发、回收等环节的绝对安全,全力以赴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公平高考、温馨高考”工作目标。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