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4-28 11:36:38 】 【 来源:西昌长安网

  4月27日上午,米易县委政法委综治督导股工作人员杨同康受县委政法委委托,来到西昌市委政法委转交米易县人民政府对西昌市民张飞虎见义勇为表彰决定的文件,介绍了张飞虎见义勇为的英勇事迹和受表彰情况(米易县政府已授予他“见义勇为”称号,给予一次性奖励2万元)。张飞虎本人也被邀请到西昌市委政法委进行见义勇为人员信息登记。西昌市委政法委按照《四川省见义勇为条例》将张飞虎纳入见义勇为管理服务对象范畴。

微信图片_20200428113626.jpg

(图中右一为米易县委政法委综治督导股工作人员杨同康,右二为见义勇为表彰对象张飞虎)


  张飞虎英勇的救人事迹:张飞虎,男,33岁,汉族,西昌市高草乡金竹村2组村民。在2019年4月26日下午17时许,途经米易县安宁河一桥附近时,听到路人在呼喊“救人啊”,寻声望去看到有两个人在河中上下沉浮。出于善良、救人心切的本能,张飞虎随即跳入河中,排除万难将人救上岸,自己也累得精疲力尽了。原来那是一对情侣,在情感挫折和纠纷中,男子冲动之下自投于河中,女子为了救他也跟着跳下河,于是双双就在河面上命悬一线。幸运的是遇到了善良的水性好的张飞虎和另一见义勇为人员刘荣(米易县人),危难中被救,得以继续享受生命的美好。


  时过一年的张飞虎在谈及感受时,表示:当时啥也没想,只想着救人,纵身就跳下去了。友善之心、仁爱之心,溢于言表,向见义勇为英雄张飞虎致敬!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侠义精神;“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是社会民众中广为流传的互助精神。在新时代的今天,为构建平安和谐新西昌,我们大力提倡并弘扬邻里守望相助、团结友善和救人济困的见义勇为精神。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