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疫情防控变“考场” 网格员奋力书写合格“答卷”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2-18 10:26:42 】 【 来源:西昌长安网

  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疫情面前,西昌市网格员没有丝毫懈怠,党员同志更是走在前面,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在防控大考中奋力书写合格“答卷”。

微信图片_20200218102621.jpg

  西昌市山丫口社区网格员黄明燕,是一位入党积极分子。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积极分子的她将两个年幼的孩子交由年迈的婆婆照顾,带着亲人的牵挂与不舍毅然返回工作岗位。


  在工作中,黄明燕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开展宣传、摸排等工作。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她四处奔走联系口罩和消毒物资,最终为社区和辖区居民联系到一次性口罩800余个、高浓度消毒液50斤。


  当集中隔离居民体征平稳转为居家隔离时,黄明燕不顾个人安危及时前往集中隔离点将居民接回家中,她细心地对居家隔离人员说明居家隔离的各项要求,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告诉居民身体若有不适或生活上有什么需求及时与她联系。


  “小黄,我把需要的物资发给你了,辛苦帮我买一下”“黄姐,我家的孕妇想吃鱼了,麻烦你帮我买条鱼和调料”“小黄,我妈妈的胃病犯了,麻烦你帮她买点药”……面对隔离居民的需求她不辞辛苦,奔走于超市、药店和居民楼之间,及时为隔离居民解决生活物资问题。她用一个个忙碌的身影践行着“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

微信图片_20200218102615.jpg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疫情,像黄明燕这样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党员、积极分子网格员还有很多,他们在防控的关键时刻带头站出来、带头冲向前、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不畏困难、无私奉献,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