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疫情防控阻击战,西昌网格员挺在前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2-13 12:30:3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十万火急,为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确保第一时间发现人员,隔离人员,全市1565名专、兼职网格员放弃休假,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深入到辖区网格开展疫情摸排、宣传等防控工作。通过逐户走访,排查登记湖北返昌或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人员,及时掌握有效信息;通过小喇叭喊话,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不聚会、讲卫生,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对进行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人员,网格员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沟通,随时关注隔离人员动态,及时提供帮助。他们每天从早上8点半到晚上9点半都在网格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巡路面、站卡口、入民居、进商店,到隔离区将集中隔离人员接回居家隔离,陪同社区医生对湖北返昌人员进行检查,为居家隔离的居民送面条......对于他们来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面前,网格员在您身边。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扩散,东城街道办事处网格员对辖区居民开展深入摸排,掌握湖北返昌人员的信息及动向。向居民发放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的宣传资料,引导大家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在辖区单位、小区张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紧急通知,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举办群体性聚餐活动。向各单位、小区发放消毒液、漂白粉等消毒用品,确保辖区卫生环境。


  全力阻断疫情蔓延,网格员在行动。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又正值春节务工人员返乡,为控制疫情肆意蔓延,长安街道办事处60余名专、兼职网格员深入辖区开展工作。对州外返乡人员进行排查,对辖区内单位、小区、长途汽车站、火车站等场所进行规范消毒并组织小区保安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做好排查。对商家店铺进行疫情预防知识宣传,利用LED播放疫情宣传标语,劝导湖北籍抵昌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帮助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及食物,排查辖区内群体性活动场所,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同时,在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很快学会自制口罩的制作方法并带回指导发动辖区居民制作,在物资匮乏的情况下,解决燃眉之急,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提供了基础防护物资保障。


  疫情防控一线,网格员在坚守。为全面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杜绝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和扩散,西昌市安宁镇网格员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面对各种艰难不退缩。在辖区内挨户签订告知书,将各级党委政府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传达到农户手中。轮班协助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对临时农贸市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发热人员进行登记,同时对进出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利用宣传车对辖区集镇进行无死角宣传,同时对麻将馆、餐馆、网吧等营业情况进行监督和及时劝阻。在村口设卡,劝导村民佩戴口罩及登记车辆进出信息,在全村范围内撒生石灰消毒,为参与疫情防控人员发放酒精。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网格员主动出击、克服困难,始终坚持在疫情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履职尽责贡献网格力量。


  小网格,大战“疫”。新村街道办事处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创新排查方式,做到排查全覆盖。依托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根据下辖17个网格实际情况,绘制出网格地图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作战进展示意图”,标注网格内基本情况,由27名专、兼职网格员每日进行走访排查,当日排查完成后,网格员将排查信息在地图上进行分类标注,第二天根据“防控作战进展示意图”查漏补缺,排查率达100%,真正筑牢“防疫战”的基础防线。排查更加精准:下辖17个网格,形成了全覆盖排查格局。党员同志冲锋在前,深入责任区和商户、住户,织密排查网。宣传更加到位:采用微信平台、志愿者服务宣传队、疫情防控宣传点、流动大喇叭、张贴宣传单、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对防疫工作进行了广泛的宣传,让居民时刻提高警惕,发动辖区党员、小组长,确保宣传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关爱更加细致:采取各种方式对辖区居民、商户进行温馨提示及劝导,对独居老人、低保户、困难人群专门进行走访,深入了解居民疫情期间的困难,送去口罩等生活出行必需品。同时对疫区来昌居家隔离人员,时刻保持联系,目前辖区居家隔离人员身体健康、情况稳定,陆续解除隔离。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