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检察院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3-22 10:17:5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为进一步深化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实,防止“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有效促进公正廉洁司法,省检察院在机关组织开展“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集中宣讲。

  

  宣讲会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最高检检察长应勇相关讲话要求,对“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具体要求等进行了认真解读,并深入分析了当前省检察院机关落实“三个规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对持续抓好“三个规定”落实提出了具体措施。

  

  此次宣讲是全省检察机关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学习宣讲整治月活动的重要环节,对省检察院机关全体干警准确掌握“三个规定”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有问必录、准确填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下一步,省检察院将持续抓好“三个规定”学习宣讲整治月活动的开展,常态化开展被记录报告检察人员核查和违纪违法检察人员案件倒查,抓实抓牢“三个规定”填报工作,坚决铲除司法腐败的土壤,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周靖)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