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我省6人10集体获“四川省直机关青年五四奖章”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7-14 17:31:4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我省6人10集体获“四川省直机关青年五四奖章”


省高院研究室在列 系政法系统唯一


  7月11日,由共青团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四川省直机关青年联合会举办的省直机关青年五四奖章颁奖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交流活动在成都举行,全省共有6名个人10个集体获“四川省直机关青年五四奖章”。记者梳理发现,省高院研究室在列,系我省政法系统唯一。

  

  交流分享活动中,省高院研究室青年干警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以汇报演讲的形式,分享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展示了法院青年在推进新时代法治四川建设中的生动实践。

  

  据了解,省高院研究室现有干警15人,35岁及以下青年占比80%,承担学术调研、司法改革、综合文稿、少年审判、审委会办公室、案例指导、港澳台事务等职能工作,曾获评“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法院先进集体”等荣誉。他们深耕应用法学研究,多次承担中医药法律保护、刑事裁判公众认同问题研究、法院服务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等中央、省部级课题,多次获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专项批示;深入推进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推动全国首家互联网法庭、首家跨省级行政区划金融法院等专业审判机构集聚成势,建设全国专业审判“试验田”;培育选送“全链条审判运行”改革实践案例,获党的十八大以来首届“人民法院改革创新奖”。

  

  省高院研究室干警以青春之臂膀,担当起服务大局、服务决策、服务司改、服务审判的时代责任。在防疫中担当。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倒卖口罩、拒不执行防疫措施等行为时有发生。他们利用隔离在家的时间,完成了涉疫情审判指导文件,为全省法官办案提供“指南”,诠释着新时代法院干警的责任与担当。在修法善法中实干。2021年4月,最高法将牵头西部片区高院起草民诉法修改建议稿的重担交给了四川高院。60余天里,他们夜以继日,一轮又一轮召开论证会,一条一条征求专家学者意见,最终形成123页、5万余字的修法建议稿。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的修法决定,近90%采纳了建议。在法治建设中创新。2021年2月,天府中央法务区破茧而出、拔节生长,成为全国首个省级层面主导建设的现代法务集聚区。他们走访数百家企业,查阅数十万字文献资料,推动“一点”“五院+”“五庭+”布局落地生花。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夏菲妮)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