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西昌市禁毒工作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动员部署会召开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3-21 14:02:4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3月19日,西昌市禁毒工作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动员部署会召开。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马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勇,市政协主席曾怀阳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321140130.png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是一场没有任何退路的背水之战,是一场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关键之战,是一场人人都不能置身事外的荣誉之战。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禁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持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牵引,持续巩固拓展西昌禁毒工作成效,上下一心、同心协力,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全力以赴的决战状态和不胜不休的坚定决心,坚决打好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开展创建工作,准确把握创建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实施步骤、保障措施,精准对标创建各项指标,不断加强创建工作专项督导,力争形成一批有突破、有新意、有实效的经验做法、创新成果,打造西昌禁毒工作的新亮点新品牌。要健全完善禁毒宣传教育体系,切实在建“点”、铺“面”、连“线”、聚“焦”等方面再加码再发力,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营造全民参与、社会共赢的浓厚氛围。要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扫毒体系,坚持以打开路,聚力聚焦抓龙头、抓主业、抓专项,重拳打击毒品犯罪,根治毒品问题源头,全力遏制毒品、制毒物品渗透入昌,坚决遏制毒品犯罪高发态势。要健全完善源头管控治理体系,进一步加强吸毒人员戒治管控,推动基础工作“提档升级”,强化精麻药品日常监管,深化绿色家园体系建设,努力实现战果有新提升、整治有新成效、形势有新好转。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州禁毒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禁毒工作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部分乡镇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的形式召开。魏兆刚、刘映华、罗晓强、胡英、杨开金、徐亚明、罗佳、杨伟洪及市级相关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级联乡领导,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会。


  来源:西昌发布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