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州委常委、西昌市委书记马辉到市信访局现场接待群众来访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4-21 16:06:24 】 【 来源:西昌发布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4月19日下午,州委常委、西昌市委书记马辉到市信访局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开门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


  接待过程中,马辉认真倾听来访群众诉求,梳理事情来龙去脉,摸清问题症结,现场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马辉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勇担当、敢负责、善作为,系统研究、精准施策、有效处置化解群众反映问题。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切实做好摸排摸查、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聚人心、得民心。


  马辉强调,信访工作是维护群众权益、促进社会稳定、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源头性、基础性、桥梁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丰富内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努力在为民解难题、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领导责任,推动形成做好信访工作强大合力。要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解决问题”为根本原则,把握政策、因案施策,积极有效推进信访问题解决。要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原则,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有效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级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